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系簡介

        行銷是企業管理重要的一環,隨著企業分工更專業化,行銷管理已成為大學教育重要的學科。本系衡酌本校特色、外部產業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,將系發展定位為「培育零售、休閒及健康產業行銷管理人才」。除行銷專業知識之傳授,本系非常重視學生實作能力之培養,藉由業師協同教學、企業參訪、企業經理人專題演講、校外實習、實務專題製作等課程設計,學生可將所學行銷專業知識融入實務案例,而得到扎實的訓練與學習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本系成立於90學年度,招收日間部四技及二專各一班;91學年度增收進修部四技一班;92學年度有日間部二技一班、四技四班及進修部四技二班;自93學年度起,則只有四技一種學制。目前本系有日間部四技四班與進修部四技四班,共計八班。

 

      1. 本系擁有行銷與企管博士學位助理教授及以上師資。

      2. 本系具有零售、休閒、健康產業行銷模組課程,並善用本校醫護資源,培育健康型休閒產業及健康型零售產業行銷人才。

      3. 本系規劃實務導向的課程,除了多元專業選課,進行業師協同教學、國內外專題競賽、產學合作行銷實作、行銷專題及商品展售,海內外實習連結就業。

 

        廣告及行銷專業人員、商業銷售代表、採購員、會議及活動規劃人員、旅遊諮詢及有關事務人員、統計調查分析人員、商店銷售有關人員、文宣企劃人員、電話及網路行銷人員、公關專業人員、醫療及其他技術銷售專業人員、保險代理人等。